烟雨稠

所以死与你我从不相干。

【京盛】521小剧场

“今天大家留下来加个班,辛苦了。”

冻着脸的总监慢悠悠地走过来,下达了指令。

“可是今天是周日,总监。”

“今天还是五月二十一日,大晴天,别找借口跑。”总监冷冰冰地回复。

办公室里哀声一片。

连续工作六天,平均每天只睡了五个小时的华盛顿猛地瘫在桌上:“靠。”

如果上天要这样对待一个辛勤劳作上班不摸鱼不骂上司的四好青年,那这个逼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啊!

阳光从窗前爬到华盛顿桌上,一早上就这么过去了。

他又忘了吃饭,顶着黑眼圈迷迷瞪瞪地昏过去了。

直到总监用一堆方案拍醒他。

好呀,不生气不生气,打工人就是这样的,等这个该死的项目完成,我死活旷几天班……

叹气过后,华盛顿又开始辛勤地工作,键盘被敲得咔咔响。直到手机催命似的叫起来,打断了华盛顿的工作。

华盛顿:好呀,是闹钟,是休息时间,再不摸鱼我可真要死了。让我来刷一会短视频,就刷一会。

华盛顿:我什么时候开了免打扰?

关了闹钟,手机弹了一堆未接来电,记忆回笼,原是今早上赖床时迷迷糊糊,顺手开了免打扰。

很少有人找华盛顿,还找得这么急,连打了二十一个电话。

华盛顿:这是死了人了还是要死人了?

办公室不让接电话,他叹了口气,转到茶水间,拨通了这个人的电话。

“整着死动静,出什么事了?”一开口,怨气比鬼重。

“你什么时候汉语这么溜了?”

华盛顿自己都没发现,不知不觉间,他汉语都说得这么好了。

“近朱者赤。”

电话那头轻轻地笑。

“你还记得我啊,给我打电话干吗,不是有时差吗?”

“我不在首都,没时差。”

“哦,所以什么事。”华盛顿面无表情,心里想着堆成半山高的方案。

“你上次半夜溜出去喝酒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。”

总监好巧不巧地来了,不等华盛顿反应,他撇了撇嘴,假装什么都没看见,接了水就晃走了。

华盛顿:这不是他的作风啊?抽风了还是良心发现?

“喂。”

“我听着呢,你那么记仇干嘛,反正跟你没关系,你也别告诉我你打电话来是为了这个。”

“小少爷,别生气了,我随便找的借口,你还没下班吗?”北京终于败下阵来。

“下什么班呢,下阎王班,宇宙不爆炸,我们不放假。”华盛顿呵呵两声,把怒火全部发泄在北京身上。

总监不知道从哪又窜了出来。

“好了好了,大家都停下吧,休息了休息了,去约会吧。”

他转身时还看了华盛顿一眼。

“呃呃,宇宙爆炸了。”

“稀里糊涂的,你是想说下班了吧。”

“下班了的话,就下来赏你男朋友个脸,下来陪我吃个饭吧。”

华盛顿收拾着东西,听到这大脑突然宕机,差点把手机扔了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在你办公楼下等你,陪我过个五二一。”

华盛顿没说话,他走到窗前去看。

远远地,那人朝他挥了挥手,那么高,他不可能看见,只是料到了他这个动作。

知道他在加班,可能已经等了很久了。

华盛顿心中叹了口气,对着手机说:

“等我下来。”

“还有,原谅你了,北京先生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